清尘流光

假如是静夜救了涂山璟(1)


写在前面:

  

  夭璟党别看!夭璟党别看!夭璟党别看!(重要的事情说三遍,你要是自己还是点进来看了,就别喷我!)

  

  本人涂山璟毒唯,只是想要一个人真心爱璟,永远坚定的选择璟,不想他受那么多苦。

  

  实在是太心疼涂山璟了,奶奶不爱他,哥哥怨恨他,防风意映嫌弃他,沧玹嫉妒利用他,小夭也可以舍弃他。

  

  我有时候真的好想璟要是能喜欢静夜就好了,静夜对他太一心一意了,一直跟在他身边,心疼他,照顾他,失踪的时候也一直找他。知道他每日能喝下多少药,担心他活不下去,明白他的苦楚与不易。虽然我知道他们只有主仆之情,但我太希望有人能陪着璟,爱着璟,义无反顾的选择璟了。(既然我把他俩写成cp了就别来和我说静夜的官配是别人!也别来刷夭璟存在感!)

  

  小夭想要被人坚定的选择,我希望璟在经历磨难后也可以有人坚定的选择他。

  

  如果当初是静夜先找到了璟,救了璟,会不会璟就会爱上她呢?虽然静夜的身份低些,但可以一直陪在璟的身边,起码没有那些腥风血雨不是吗?起码不会再有梅林殉情和被沧玹杀掉的戏码了。这何尝不是一种相守呢。至少有人永远会心疼我们小狐狸不是吗?

  

  如果璟的母亲没有死呢?母亲那么爱璟,一定不会让璟受这么多苦的。璟太善良了,在整个涂山家孤立无援,但现在有母亲护着他,母亲会为他报仇的。有母亲疼爱的孩子,我看谁还敢欺负我们璟!

  

所以如下私设:涂山璟的母亲没有死,且身体康健。但母亲一直很讨厌涂山篌,羞辱他,打压他,所以涂山篌变得自暴自弃,终日喝酒消愁。于是奶奶又看不下去了,偷偷告诉了涂山篌真相。涂山篌知道后觉得自己就是个笑话,就想报复,于是把璟关起来折磨了三年,然后扔到清水镇。璟的母亲都快急疯,这正是篌想要的效果,杀人诛心,他就是要毁了璟,这是报复母亲最痛快的方式。这三年来静夜带着涂山家的人一直寻找璟,最后让静夜先找到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第一章 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这一日,如往常一样,清水镇的人们各自忙碌着自己的生活。

  

  回春堂里,正在收拾药材的麻子指了指门外和玟小六说道:“六哥,那里来了个叫花子,我扔了半块饼给他。”

  

  玟小六坐着点点头,什么也没说。

  

  麻子见六哥没反应,踌躇着说道:“六哥,我看他挺可怜的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玟小六终于抬起头,淡漠地看了眼门外,走到麻子身旁狠狠拍了他脑袋一下。

  

  “少管闲事少操心,长命千岁乐逍遥。”

  

  说完便回房制药去了。

  

  麻子放下手中的药材,最后走到门口看了一眼。

  

  那叫花子还趴在外头的街上。

  

  倒还能看出是个人,不叫路过的踩到他罢了。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傍晚时分,一辆精美的马车来到清水镇。

  

  马车停在了俞府门口,姗姗下来一女子。那女子戴着帷帽,身量高挑,穿着一身鹅黄色的广袖衣裙,抹胸上的银蝶刺绣精致华贵,纱织的腰带轻系,随风飘动,衬得腰肢盈盈一握。

  

  刚给客人送完肉正准备回家的春桃路过,恰好看到这一幕。

  

  风轻轻吹起帷帽上的纱,惊鸿一瞥,是一个极美貌的女子。

  

  俞府的老爷俞信站在门口,弯着腰毕恭毕敬的给那女子行礼。

  

  春桃心下惊讶,他们这清水镇竟来了个高门小姐不成,清水镇的半个王,俞老板也得恭恭敬敬的给人行礼。想着也就回家去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入夜,刚在俞府安顿好的静夜吩咐人下去。

  

  她独自一人坐在贵妃塌上,望着窗外的夜色。

  

  暗夜深沉,一缕微弱的月光透过层层围绕的云洒在院子里的紫藤花树上。

  

  自从少主失踪之后,快四年了。

  

  涂山夫人一边满大荒的寻找儿子的踪迹,一边还得打理着涂山氏偌大的产业,已是心力交瘁。

  

  想到此行的目的,静夜轻叹了口气。

  

  她明面上是出来替夫人巡视查账,其实暗地里是为了寻找少主。

  

  少主失踪后,大公子涂山篌屡次想要染指涂山家的产业,还在私底下使了许多手段,意图让族内长辈们拥立他为下一任族长。

  

  都被夫人用各种手段拦下来了。

  

  她和夫人本就怀疑少主的失踪与大公子有关,只是苦于没有证据。且少主不在,大公子便是涂山氏唯一的血脉,就算能证明真是公子篌做的,太夫人也绝不会处置他。

  

  此次来清水镇,正是有消息称大公子数月前悄悄带着心腹来过这里。

  

  这清水镇不归皓翎,也不归西炎,东还靠着辰荣义军。这样一个三方势力混杂,三方势力却都管不了的地方。

  

  大公子来这里实在是可疑。

  

  为了不招人耳目,现下连寻找少主都得假借查账之名,如此偷偷摸摸。

  

  也不知少主此刻身在何处,是否还活着,是否受伤,有没有受苦……

  

  静夜心头一酸,眼眶不争气的湿润了起来,她别过脸,悄悄用衣袖抹去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第二日,俞信带着清水镇的账册早早候在了院子里。

  

  静夜在侍女的服侍下梳洗,穿衣,用过早膳,才将俞信请了进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静夜姑娘,清水镇大大小小所有的商铺宅子,十年来的账册都在这里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俞信指着身后十几个大箱子说道。

  

  静夜纤细白皙的双手在一旁侍女捧着的玉盏上浅浅沾了沾,再用手帕轻轻拭去上头的水。

  

  她并未说话,身边的侍女已经吩咐人将箱子都先抬进厢房了。

  

  她放下手帕,笑着说道:“查看账目倒是不急。此次替夫人巡视,夫人特意交代,要我留意当地民生,盈利倒是其次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夫人仁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初到清水镇,不若你让人先带着我逛逛,看看这的村民们生活如何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,我这就去安排。”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作者有话说:

  

  本文里私设璟的母亲未去世,且是个很会做生意的精明女子。只有这样的母亲才能把持涂山家几百年,才能教出涂山璟这样聪明的孩子。

  

  静夜是十分得夫人信任倚重的,昏迷时涂山璟的私产皆是由静夜与兰香打理,所以静夜应当是十分有能力的。

  

  且古代养婢女,像静夜这样既会打理家事,又能照顾好公子的,其实大多是留着做公子将来的房中人的。当然小说和剧里都没有这样的设定,涂山璟是很洁身自好的。按照小说里的设定,静夜还比涂山璟大一些,算是姐姐,之前静夜和璟没有任何男女之情可言。

  

  我这样写只是为了后面他俩在一起铺垫一下,说明璟的母亲是很喜欢静夜的。

  

  最后再补充一下,我磕我的,喜欢你就点个赞,不喜欢的人别点进来看,看了也别骂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8)

热度(262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